2020年西藏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2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对西藏自治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支持,规范西藏自治区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操作规程,切实提升西藏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和治疗效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于2020年9月2-3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西藏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能力提升培训班。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与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龚弘强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拉萨市、山南市、昌都市、日喀则市、那曲市、林芝市以及阿里地区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的近27名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医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邀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何云主任医师、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杨萱、侯明杰医师前往授课。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专家授课讲解与病例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涉及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及机会性感染诊治、各地规范抗病毒治疗现状、经验及挑战等,密切结合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疑难病例进行针对性地讲解、讨论。由各位临床专家进行专业点评,并对每个主题进行总结性讲解。希望本次培训对于能力提升及未来工作开展有所帮助。

(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