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HIV检测网上预约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 江西省南昌市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办公室

  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是指人们经过专业咨询后,选择是否接受艾滋病检测的过程。该项服务是自愿和保密的。通过自愿咨询和检测,可以尽早发现自身艾滋病感染状况,及时治疗和预防感染,并为受检者特别是感染者提供心理支持,从而促使受检者减少危险行为,预防艾滋病病毒(HIV)传播。

  为优化“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有效提高艾滋病自愿咨询的便捷性,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早健康,南昌市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主开发的HIV检测网上预约平台正式上线。服务项目包含艾滋病、梅毒、丙肝咨询检测,咨询检测秉承知情同意、免费、保密、安全的原则,通过静脉采血的方式送至实验室进行血样检测。整个预约过程十分简便,只需进入“南昌西湖疾控”小程序,点击“检测预约”填写完基本信息后即可进行线上预约检测。

  该平台将艾滋病预约检测及科普宣传集为一体,不仅涵盖了艾滋病、性病、丙肝的知识宣传,还有各类防疫防控的最新咨询。在提高居民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的同时,也将提高南昌市西湖区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工作的时效性。


(江西省南昌市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