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河南省尉氏县“艾咨询、艾检测”微信小程序 免费领取艾滋病自我检测试剂

发布时间: 2021-06-08            来源: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疾控中心

  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和重点人群主动检测艾滋病,了解自身感染状况,提升预防艾滋病知识大众知晓度,加强群众艾滋病预防意识,河南省尉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此开发设计了艾咨询、艾检测微信小程序,向有需求的人群免费发放艾滋病自我检测试剂,该试剂有操作简单、能够自我检测的优点,具体申领流程如下:

  1、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目前用尉氏县疾控中心二维码,611日前正式上线后会有小程序二维码);


  2、进入主页面后,可以进行“在线评估”“在线检测”“预约检测”“查询结果”“艾防相关资讯”;

  3、在线评估

  选择相关高危行为项,如不包含“其他”选项,则直接提示“建议尽快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进行检测”,如包含“其他”选项,则后台审核后反馈结果。

  4、在线检测

  用户在线选择检测项目、邮寄地址,完成申领登记,即可免费获取唾液分泌物HIV抗体自检试剂盒(仅需承担到付邮费)。用户收到检测物品后,自行检测后拍照上传检测结果(如收到试剂后不上传检测结果,会短信不断提醒用户及时上传检测图片),后台审核并反馈检测结果。(选择“在线检测”前,会提醒用户先进行“在线评估”)。

  5、预约检测

  用户在线预约检测,提交姓名、手机号和预约检测时间进行线下检测。

  6、查询结果

  输入手机号查询“预约检测“记录结果。

  7、艾防防治知识宣传

  首页有艾防图文轮播、艾防相关资讯两个区域进行艾防防治知识宣教。

  小程序的推广和运行,对尉氏县扩大检测面、及时发现阳性患者、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减少二代病例传播将发挥积极作用。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