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举办HI ART艺术节学生公益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上海市疾控中心

  2021530日,HI ART 艺术节“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学生公益绘画活动颁奖典礼在上海市闵行区美博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和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美博美术馆、上海市闵行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此次健康主题与艺术形式的联姻,力争将本次活动打造成上海乃至全国的“基层卫生、教育、艺术系统”融合模式的典范实例。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艾滋病肝炎防治所所长沈鑫、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麻风病防治科主任宁镇、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晶、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小华、闵行区美术家协会顾问张家素、美博艺术中心董事长陈晖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同时邀请闵行区教育局普教一科科长谢凯丽,以及闵行区卫生、教育、艺术届人士及媒体朋友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绘画征集活动立足于用青少年自己的视界、自己的画笔去思考和探寻艾滋病、两性关系乃至健康与未来这样的话题。征集活动围绕“拒绝歧视,拥抱‘艾’”“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等十几个相关主题创意绘画。经专家的初评、复评两轮评审,从数百件征集作品中评选出金16、银31、铜48、创意125的个人奖项共计220件,以及2个特别奖,7个优秀组织奖的团体类奖项。

  2021530HI ART 艺术节开幕之际,作为艺术节的重要板块,本次学生公益绘画优秀获奖作品于美博美术馆的集中展陈,通过专业艺术场馆的展示和推广,进一步的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健康主题的学生公益绘画活动,受到了相关媒体的广泛报道。

  本次“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学生公益绘画活动是上海市闵行区卫生、教育、艺术行业向着“跨专业领域、集优质资源、共辐射推广”融合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相信这样的模式探索在今后将更加成熟和完善。

  青少年是社会和国家的未来,是全社会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不仅是为了青少年自己的生存与健康,更是为了全社会、全人类的发展。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增进青少年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承担起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成为抵御艾滋病流行的最有生气的社会力量。

(上海市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