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对重庆市沙坪坝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6            来源: 重庆市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了解基层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收集“十三五”期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困难与经验,20201016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重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向旭、重庆市疾控中心性艾所科长周超莅临本市沙坪坝区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沙坪坝区卫健委副主任余显军、沙坪坝区疾控中心书记龚涛、沙坪坝区疾控中心结艾科科长闫黎及社会组织负责人、治疗点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闫黎科长首先就沙坪坝区基本情况、疫情形势、工作困难及建议为参会领导进行了汇报,指出沙坪坝区老年人群疫情增长明显,而既往的干预措施对老年人群效果较差,需要探索适合老年人群的干预方式;另外本区治疗覆盖率尚未达到90%,失访病例在未治疗人员中占比较大,查找困难。

  社会组织负责人对组织运行、经费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配合疾控中心探索针对老年人群的艾滋病防控模式。

  韩孟杰主任在听取沙坪坝区的汇报后表示:艾滋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沙坪坝区应该以三个“90%”指标为抓手和重点,认真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防艾机制,在异性传播、病例晚发现、暴露前预防及安全套推广等方面加强防艾模式探索,逐步解决本区疫情防控中的重难点问题,顺利完成“十三五”行动计划。

  余显军主任在听取韩孟杰主任建议后表示将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在政府层面争取政策和经费支持,在工作方面努力查找困难点,及时解决,保证“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顺利完成。

(重庆市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黄政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