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K携手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提升艾滋病防治领域医生诊疗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6-12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5月22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GSK中国“艾滋病防治线上数字化医生教育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齐小秋表示,协会是政府联系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桥梁纽带。通过艾滋病防治线上数字化医生教育项目,一方面助力于基层艾滋病防治队伍能力提升,提高医生的诊疗水平;另一方面贯彻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政策,全力配合国家艾滋病防治规划的落实。

齐小秋与陈思渊共同签署艾滋病防治线上数字化医生教育项目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艾滋病防治线上数字化医生教育项目是利用医疗健康行业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优势,为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科学、及时的最新信息和该领域的医学进展,提升中国艾滋病领域医生的诊疗水平。

  该项目启动了“艾知学苑”医学教育微信平台。艾滋病诊疗医生,特别是那些身处疫情严重的偏远地区的医生们,将通过这一便利的线上平台,及时获得全球创新和有效的艾滋病预防及治疗信息,将有效提高他们掌握正确的疾病知识和诊疗水平的能力。此平台预计在三年内覆盖全国近6000名艾滋病诊疗医生和相关公共卫生领域的学者。

  GSK中国特药业务部副总裁陈思渊表示,GSK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政府对医疗卫生改革的重大举措,与协会共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数字化平台,提升中国艾滋病防治领域医生的诊疗水平,从而让中国的HIV感染者获得更好的救治。

  “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参与。”作为临床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张福杰教授表示,目前,我国艾滋病领域医生的教育水平、工作环境等方面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会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重要作用。由于艾滋病患者需终身接受治疗,我国很多HIV感染者生活在医疗条件比较欠缺的地方,所以提高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有助于患者更方便地接受治疗。此外,由于艾滋病治疗比较复杂,需要注重个体化,因此,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要不断加强。

  张福杰说:“我们愿意把我们的诊疗技术和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在这个平台分享给全国的,特别是基层和边远地区的艾滋病诊疗医生,帮助他们提高艾滋病防治的能力,共同为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据悉,会后协会和GSK中国以及参会专家就线上版块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和论证。(来源:新华网  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