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和乌总统夫人共同出席使馆向乌抗艾滋病组织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19年3月13日,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向乌干达妇女救助孤儿力量(UWESO)捐赠物资仪式在乌总统府举行,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同乌干达总统夫人兼教育和体育部长珍妮特·穆塞韦尼共同出席活动。

  郑大使表示,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主持召开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并同乌干达总统夫人珍妮特·穆塞韦尼女士等30多位与会的非洲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夫人一道,共同发布了《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联合倡议》,为世界抗艾事业注入新的动力。长期以来,乌总统夫人珍妮特领导UWESO救助大量因艾滋病等原因失去父母的乌干达孤儿,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国驻乌使馆愿同乌方携手努力,积极落实倡议内容,继续为乌干达抗击艾滋病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乌总统夫人珍妮特表示,她对去年同彭丽媛教授共同出席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印象深刻、记忆犹新。衷心感谢中方所做工作,感谢中国使馆为乌抗击艾滋病、救助艾滋病孤儿提供帮助。乌方愿继续同中方合作,不断推进乌中抗艾合作,为促进全球抗艾事业作出贡献。

  乌干达总统夫人珍妮特·穆塞韦尼于1986年创立了UWESO组织,并一直担任该组织赞助人。该组织以救助因艾滋病失去父母的孤儿等弱势儿童为使命,迄今已帮助乌儿童逾120万人次。(来源:外交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