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王贺胜副主任调研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工作站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9-17            来源: 艾防中心

  9月1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王贺胜副主任在凉山州疾控中心调研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工作时,现场了解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工作站的工作情况。王贺胜副主任在听取了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和工作站叶少东站长的汇报后表示“工作站发挥了国家和四川省对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支援的技术窗口作用”,要求工作站根据凉山州攻坚需求协调专家技术资源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技术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及省、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为助力凉山州实现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第一阶段行动的各项目标,中国疾控中心牵头成立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工作站,工作站成员由中国疾控中心、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四家机构派驻技术人员组成。自工作站启动以来,先后有15位国家和省级技术人员驻站工作,协调国家及四川省等多方专业技术力量和项目资源支持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工作。目前,工作站已经召开4次例会,以28项重点任务清单形式帮助凉山州解决艾滋病防治难题,协调国家和省级专家50余人次帮助凉山州制定了35个艾滋病防治相关技术方案,有力地支持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的开展。(凉山州工作站、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叶少东、刘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