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丽赴凉山州美姑县调研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2018年12月23-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丽带队赴凉山州美姑县调研指导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调研组考察了美姑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妇计中心、巴普镇卫生院、洛俄依甘乡卫生院,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攻坚行动和盖茨项目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听取相关工作建议。

  崔丽强调,实施凉山州攻坚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充分体现,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坚持党委政府主导,以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和抗病毒治疗等薄弱环节为重点,整合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发现和治疗感染者,坚决遏制母婴传播,保障人民健康,如期实现攻坚行动阶段性目标。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和有关直属单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