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调研组赴广东省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29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6月26-28 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一行赴广东省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旨在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调查研究新形势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问题和挑战,加强技术支持和指导,进一步推动《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落实。

调研组一行在珠海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省珠海市和罗定市,分别听取了两市疾控中心有关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社会组织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实地考察了珠海市疾控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岭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罗定市疾控中心、罗定市人民医院、榃滨镇卫生院,了解并讨论了宣传教育、高危人群预防干预、自我检测、感染者和病人随访管理与治疗、社会组织参与以及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在广东省罗定市榃滨镇卫生院调研

  在广州市,调研组听取了广东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总体汇报,就广东省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进展和目标实现情况、主要成效、面临的挑战,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外籍感染者疫情与管理、流动人口艾滋病防治等问题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和省疾控中心等有关领导和防治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广东省疾控中心张永慧主任,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冯慧强处长、刘师琪副处长等参加了座谈讨论。

调研组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座谈艾滋病防治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国艾办计划督导部吕柯研究员、治疗与关怀室马烨研究员、宣传教育与干预室徐杰研究员、流行病学室崔岩研究员参加了调研活动。广东省疾控中心林鹏副主任、艾防所李艳所长,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陈谐捷副主任,广东省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办公室刘启材副主任等一同参加调研并座谈。(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  吕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