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建立王福生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8-07-03            来源: 艾防中心

  7月2日,艾防中心在昌平新址一层多功能厅举行了王福生院士工作站成立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主任,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席晶晶主任,解放军302医院王福生院士及其工作团队,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治疗与关怀室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主持。

  首先,韩孟杰主任与王福生院士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协议并向王福生院士颁发了担任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主任的聘书。简短的仪式结束后,高福主任在致辞中热烈欢迎王福生院士受聘艾防中心,提出并强调,一流的疾控需要一流的专业和科研支撑,此次王福生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艾防中心在艾滋病治疗、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王福生院士及其团队带领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加强艾滋病治疗和关怀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指导,培养青年领军人才,团结全国治疗专家,共同为国家抗病毒治疗作出积极贡献。高福主任要求艾防中心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作站的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将艾滋病防控和临床治疗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加强艾滋病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艾防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王福生院士感谢艾防中心诚聘建立工作站,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将与艾防中心同事一道,明确目标,做好计划,理清主线,聚焦重点,有所突破,为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及艾防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孟杰主任表示,王福生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使艾防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升到了新的水平,将有力地促进中心治疗业务发展、科研和人才队伍培养。艾防中心将全力支持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承担起国家级艾滋病防治的核心作用,凝聚力量,努力奋斗,坚决遏制艾滋病流行,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撰稿: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  步凯,摄影: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刘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