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信息系统管理培训班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6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3月1日,改造后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信息系统正式开放运行。针对各地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于2018年4月26日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全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信息系统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信息系统管理的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马烨副主任简要回顾了本次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信息系统改造升级的过程,总结了升级过程中涉及的主要功能点,对各省数据上报进度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对上报要求做出总体说明。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赵德才结合最近一段时间基层反映的共性问题介绍了2018版抗病毒治疗信息系统的各种操作注意事项,具体分析各种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逐一给出相应的处理方案。针对各级用户在系统登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系统开发方中科软公司在培训会上详细介绍了权限管理的相关内容。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讨论,各抒己见,大家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提出各自的需求,一起讨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案。

  本次培训班在改造后的新系统上线运行一个月之后召开,及时梳理各级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有利于各省级信息系统管理员接下来指导基层工作人员正确使用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信息系统,保证抗病毒治疗信息填报工作正常开展。(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 赵德才 马烨 沈莉 吴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