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力,开展凉山州脱贫攻坚——艾防中心举办2018年第4期午间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23            来源: 艾防中心

  11月22日,艾防中心2018年第4期午间论坛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论坛由中心党委葛利荣副书记主持,主讲为参比实验室金聪博士,艾防中心职工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聪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凉山州概况、艾滋病流行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介绍了她作为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第一任站长期间(2017年9月-2018年7月)的主要工作经历和体会。凉山州作为深度贫困地区,不仅经济文化落后,还面临严峻的艾滋病疫情形势。在此背景下,开展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尤其重要。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凉山州的健康扶贫工作,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多次到过凉山州现场考察,了解当地的扶贫工作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的《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第一阶段行动方案(2017-2020)》工作部署,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牵头,派驻人员在凉山州设立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明确了工作站的职责和任务等。金聪博士还介绍了驻站工作的工作体会、工作收获以及对凉山州防艾攻坚工作的思考,并提出如何变“输血”为“造血”,围绕找准靶点,对症下药;问题导向,因地施策;群策群力,众人拾柴;拓展思路、科技帮扶;广泛动员、社会参与等方面促进凉山州防艾攻坚、健康扶贫工作的可持续开展。

  葛利荣副书记对金聪博士的驻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金聪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组织上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工作上作为艾防中心的优秀职工,生活上作为年轻的妈妈和女儿,当接到组织委任工作站第一任站长的重任时,努力克服了来自家庭、工作以及对当地生活环境和习俗不习惯的种种困难,履行驻站工作职责,开展了大量的现场技术支持工作,为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我们全体职工树立了榜样。金聪博士值得我们为她点赞!(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厉成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