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开展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艾防中心

  从今年10月1日起,中共中央重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为加强艾防中心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纪律防线,近日艾防中心组织党员开展了新《条例》知识答题活动。

  此次答题活动采取开卷自我批改的形式,共40题,分为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两部分,内容涵盖新《条例》的重点知识。党员自行答题并参考答案解析部分自我批改,深入学习新《条例》。艾防中心现有党员共97人,除几名离退休党员和正在办理党关系转出的毕业学生无法参加外,此次答题活动共收到答卷90份,答题完成率达93%。对不在中心、未能就地答题的党员,中心各支部书记也将答卷及解析通过电子邮件送达,引导其积极参加学习。

  通过此次答题活动,艾防中心掀起了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热潮,党员干部边答边学、边学边记,更加明确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巩固和加强了学习效果。此外,艾防中心以此为契机,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和科室主任例会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几起系统内的腐败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学好《条例》,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答题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武虔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