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公共卫生专家Amara Jambai博士一行参观艾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08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12月7日,由塞拉利昂卫生部首席医疗官Amara Jambai博士率领的,来自喀麦隆、赞比亚、尼日利亚和埃及等国的11名非洲公共卫生专家考察团到访艾防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与中心办公室、参比实验室有关人员接待了Amara Jambai博士一行。

  韩孟杰主任对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心概况和中非艾滋病防治合作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中非艾滋病防治技术合作,保护中非人民健康,并回答了来访专家关于自助检测的有关问题。考察团一行听取金聪研究员关于我国艾滋病检测工作进展、艾滋病检测技术策略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国艾滋病检测工作主要业务模块,就促进高危人群主动检测,开展新生儿检测、病毒载量检测等议题与艾防中心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到访专家认为中国检测体系建设对艾滋病防治工作发挥了坚实的技术保障作用,表示学习借鉴中国艾滋病检测体系建设和运作经验很有意义。

  Amara Jambai博士一行参观艾防中心是访问中国疾控中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交流经验,讨论中非公共卫生合作事宜。艾防中心高度重视同非洲国家的交流合作,今年已接待多批近100名非洲公共卫生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到访,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必将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增砖添瓦。(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