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一鸣研究员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聘任为第五批八桂学者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 艾防中心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五批八桂学者和第一批八桂青年学者聘任人选名单的通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邵一鸣研究员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聘任为“艾滋病防控关键技术岗位-八桂学者”。

  该岗位于2013年3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聘邵一鸣研究员为“八桂学者”。2018年3月聘任期满并顺利通过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考核验收。设岗五年以来,在广西疾控中心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博士3名和硕士7名(5名留广西),在培3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团队五年发表国内外论文44篇,其中SCI论文14篇、影响因子总和47.2、引用次数总和54次;S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总和1.5;出版论著1部。广西疾控中心“八桂学者”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个,发表SCI/SSCI论文、获得省级科技奖数量均占广西疾控中心的三分之一。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SCI一区论文均取得广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研究的历史性突破。

  获聘新一轮“八桂学者”岗位,邵一鸣研究员将带领广西科研创新团队继续更好地服务于广西新一轮艾滋病攻坚工程、阻断跨境传播乃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地区艾滋病防控。(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  阮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