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及以上年龄组人群艾滋病感染流行病学调查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6月14日,艾防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50岁及以上年龄组人群艾滋病感染流行病学调查研讨会。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主任吕繁、副主任李东民、副主任汤后林,国艾办综合协调部刘惠主任以及来自广西、江西、四川等7个省份的有关专家共14人参加了研究会。

  研讨会上,吕繁主任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目前开展的工作现状以及艾滋病研究领域有关老年人年龄界定。汤后林副主任介绍了全国水平和省级水平的50+年龄人群的流行特点以及目前国内对该人群的研究结果,尤其是老年人疫情较重的省份发表的相关文献,对其结果和结论进行了展示和交流。针对疫情现状和研究成果,参会代表们各抒己见,讨论了现有研究的创新和不足。

  汤后林副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该人群的调查方案初稿,专家们积极发言,针对调查方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大家意见,艾防中心提出流病室将针对50岁及以上感染者和普通人群分别设计调查方案,两个方案的抽样方式及问卷设计将会各有侧重。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和产出。(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  蔡畅  丁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