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赴泰国开展艾滋病防治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为加强我国与东盟地区“一带一路”国家艾滋病防控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艾滋病流行挑战,受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局邀请,2019年9月16-20日,艾防中心一行6人赴泰国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访问和技术交流。

  在泰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研究院(Bamrasnaradura Infectious Disease Institute)、 泰国红十字会研究中心、彩虹中心、Silom诊所等相关艾滋病防治与研究机构。通过实地考察、观摩与交流,代表团成员对泰国当前艾滋病流行态势以及3个“90%”目标完成情况、预防性传播、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暴露前预防、抗病毒治疗、自愿咨询检测及实验室等多个领域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了双方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分享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特别是泰国社会组织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双方深入探讨了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交换了加强双边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为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有益探索。(艾防中心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