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期戒毒药物维持治疗信息系统培训班在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艾防中心对戒毒药物维持治疗信息系统进行了安全升级和改造。为使全国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新系统的使用,艾防中心举办了全国戒毒药物维持治疗信息系统系列培训。第五期培训班于11月18-2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来自广西、贵州和云南等省(自治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组秘书处信息系统管理员和辖区内门诊工作人员等22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组秘书处介绍了信息系统安全升级和改造项目进展。项目承建方中科软公司项目负责人讲解了信息系统用户管理及授权流程,门诊业务端软件的下载安装、获权登录、录入查看、服药转诊和数据备份等功能,并就门诊历史数据迁移和补录方案进行了说明。在培训团队技术支持下,参训学员就信息系统各项功能进行了反复操作演练,通过现场提问和答疑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基本掌握了新系统的权限管理和操作使用,对授课内容、操作演练、保障服务等方面均表示满意,认为收获较大。同时,培训班收集了进一步完善新系统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培训的目的。(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