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联做”促进党建和业务“双交流 双促进”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11月27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和传染病所第一党支部在传染病所和谐厅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党建和业务双交流的“联学联做”活动。本次活动不但分享了彼此党建经验,而且还交流了各自的业务工作,达到了“互通有无”“双交流”“双促进”的活动目的。

  在党建交流方面,传染病所第一党支部介绍了“五心”工作法,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介绍了以“三会一课”为依托构建服务型党支部的党建经验。大家表示,只要肯用心去努力就一定能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业务交流方面,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培龙同志作了题为“艾滋病离我们远吗?”的艾滋病防控科普知识汇报,三支部支委王俊杰同志汇报了艾防中心科室架构和业务工作概况;传染病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利琼同志介绍了“益生菌功能研究进展”,支部副书记王文同志介绍了“RNA病毒最新研究进展”,支部支委徐冬蕾同志介绍了“结核病研究和援疆调研情况”。参会党员结合工作介绍,对包括益生菌对人体的作用、艾滋病疫苗研究进展、结核病和艾滋病双感染情况等科研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是两个支部组织的第二次联学联做活动。2018年11月两个支部组织了第一次交流活动,当时主要交流了党建经验,大家感觉交流效果很好,因此两个支部再次组织了本次交流活动。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对彼此从事的业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两个支部在同一个园区办公,但因为从事不同的专业研究方向,平时交流机会不多,通过党建活动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可以互相科普,互相启发,切实体会到了党建活动对业务工作的积极促进作用。(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  李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