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3            来源: 艾防中心

  2020年12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传达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讨“十四五”艾滋病防治策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康众卫生教育服务中心,浙江省疾控中心、广东省疾控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云南省疾控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主持。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当前艾滋病防治重点难点问题。与会专家就防治重点环节、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以及宣传教育、综合干预、检测治疗、随访管理、预防家庭传播、关怀救助、综合治理、全社会参与、经费投入、队伍稳定、能力建设、药品供应等防治措施和保障措施进行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议性意见,会议气氛热烈,专家畅所欲言。根据会议要求,将对本次会议内容认真整理归纳,结合防治难点重点,对下一步防治策略思路梳理、提炼后进一步开展讨论。

(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