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 构建新格局 共创艾防中心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艾防中心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1            来源: 艾防中心

  2021326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主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艾防中心共计32名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参会。大会邀请了中心党政领导、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原主席等参加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严俊、中国疾控中心工会副主席、群工处处长项春莅临大会并给予指导。会议由艾防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葛利荣主持。

  严俊书记在大会开幕式致辞。她指出,艾防中心工会换届选举是中心全体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她充分肯定了中心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中心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中心工会在新冠疫情防控服务及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号召,艾防中心在2021年要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及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助力构建全民健康免疫屏障。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她强调,一是工会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服务职工意识;三是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使工会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四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教育和宣传职能,积极开展和做好建党100周年和加强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代表中心做了题为《凝心携手前行,聚力创新发展,为艾防中心建设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刘中夫代表中心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做了题为《走进新时代,构建新格局,共创艾防中心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规财室副主任王秋宏向大会报告了中心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以上四个报告以及关于四个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艾防中心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并表决通过了职代会维权委、提案委和监督委委员组成,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厉成梅/周郁供稿)

  

严俊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合影

  

大会现场

  

代表有序投票

计票人和监票人统计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