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亚洲肝炎和艾滋病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期两天的第七届亚洲肝炎和艾滋病大会6月9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9个国家、国内30多个省市的600余名一线医疗工作者参会。

  本次大会由荷兰病毒教育中心主办,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庄辉担任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担任大会主席。

  围绕目前肝病学研究的进展及热点问题,国内著名肝病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专题研讨,全方位展现肝病学领域的最新成就和发展趋势。在艾滋病相关的分论坛上,来自中外的学科领衔专家交流分享艾滋病防治的前沿信息与成果,共同分析探讨所面临的新趋势、新挑战。其中,既有关键技术的进展与突破,也有适合国情干预策略的探索佳绩。

  庄辉院士在闭幕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不仅为从事肝炎、艾滋病及肝病内外科的临床医师和研究人员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公共平台,而且对于促进中国肝病学、艾滋病学领域,特别是肝癌的外科精准诊治整体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指导和推动意义。(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