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三角艾滋病防治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长三角地区艾滋病防治高峰论坛暨艾滋病治疗协作网年会69日在沪召开。论坛以“融合、精准、创新、引领”为主题,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台湾地区艾滋病性病防治研究领域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长三角地区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疗机构,三省一市疾病预防机构专家五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赵丹丹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上海将继续与长三角地区各省市相关部门整合资源,聚焦规划对接、健康服务管理等工作重点,找准对接点和着力点,创新协同推动长三角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融合发展,切实降低艾滋病危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论坛就建立长三角地区艾滋病联防联控机制,在三省一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就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开展基于互联网+艾滋病综合干预,促进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的自我检测,扩大高校尿液传递检测试点,探索易感染艾滋病人群暴露前后预防,控制艾滋病经性传播等达成共识。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浙江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安徽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领导专程到会祝贺。(来源:人民网  记者:姜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