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优秀防治模式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9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是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五年工作周期的最后一年。为更好地总结第三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工作经验,充分发挥第三轮示范区作为“试验田”和“先锋号”的作用,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和借鉴,推动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于2018年10月1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优秀防治模式专家评审会。来自国家级机构和各省疾控中心共计20多名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工作。

  会议由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刘玉芬主任主持。刘主任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示范区模式探索对解决防治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的重要作用,要求与会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和利益规避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评选出针对目前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和难点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的优秀防治模式。

  会上,专家们按工作领域分成四组,分别对各省级示范区管理办公室推荐的防治模式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建议纳入国家级优秀防治模式140个。下一步,艾防中心将结合专家意见,对相关材料组织补充完善,撰写优秀艾滋病防治模式集,在更大的范围内分享经验。(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