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行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1-23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艾滋病防治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技术资源优势,助力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行动,2019年1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签约仪式。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与凉山州人民政府签署协议,为美姑县和越西县、布拖县、昭觉县提供艾滋病防治、健康扶贫等对口援助。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凉山州艾滋病流行形势严峻,防治任务艰巨,必须集中优势兵力攻坚。他强调,要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作为卫生健康工作最重要最迫切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好工作。他要求,一是抓组织领导,抓紧制订2019—2020年工作计划,落实合作协议要求,一张图统筹推进。二是抓精准支持,援助方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突出技术支持和驻点带教,一主题深度点击。三是要抓攻坚落实,强化政府责任,以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为主线,一条线贯穿到底。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