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第七次工作会议暨中盖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及健康扶贫项目现场推进会在西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3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4月18日,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第七次工作会议暨中盖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及健康扶贫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主持会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及州第一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州妇计中心以及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各成员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2019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和任务台账进度情况。年初确定任务台帐27项任务中,目前已完成18项。会议要求继续按进度要求完成有关工作任务,特别强调应尽快完成治疗覆盖率、治疗成功率、美沙酮维持治疗率等五项指标的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及2019年第一季度核查结果。会议要求对2019年第一季度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形成流调报告。

  会议听取了中盖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及健康扶贫项目农村基本卫生保健、儿童营养与健康、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共3个子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介绍,针对存在的问题讨论提出解决办法,明确要求加快项目进度和提高经费执行率,由州艾办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有关问题。(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  周楚;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刘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