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II期临床试验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艾防中心

  由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持续支持,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发的艾滋病疫苗(DNA-rTV)分别于2019年2月和5月在北京佑安医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启动了II期多中心临床试验。

  艾滋病疫苗DNA-rTV是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艾滋病候选疫苗,也是世界上首个开展II期临床试验的复制型病毒载体艾滋病疫苗,受到国际艾滋病疫苗界的广泛重视。前期已完成的四项临床试验显示,DNA-rTV疫苗安全性良好,免疫原性强,可诱导受试者产生抗艾滋病病毒的体液和细胞免疫反应。

  此次II期临床试验计划招募160名HIV阴性的健康志愿者,主要目的是优化疫苗的免疫接种程序。诚邀健康志愿者参加这项试验,您的参与将为攻克艾滋病做出贡献。

  详情可咨询北京佑安医院夏老师、周老师(18519680377)、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吴医师、蒋医师(13588732295)。(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