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危人群干预技巧和宣传教育培训班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2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推进艾滋病干预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国省级疾控中心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和宣传教育工作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于2019年5月23-2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了全国高危人群干预技巧和宣传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占发先致辞,对各省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艾防中心副主任刘中夫结合全国干预和宣教工作提出要求。

  培训由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副主任徐杰主持。刘中夫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防治进展和挑战,徐杰介绍了高危人群干预工作进展,布置了2019年重点工作。湖北省疾控中心汤恒和湖南省邵东疾控中心邓文秀分别介绍了湖北大冶和湖南邵东关于低档暗娼和中老年嫖客干预工作的经验。广东省珠海市疾控中心周毅、陕西省疾控中心李翔、天津深蓝公共卫生咨询中心杨杰分别介绍了MSM人群自检工作模式、互联网促进MSM人群检测和MSM人群知情交友干预措施应用的经验。北京市疾控中心夏冬艳、深圳大学曹博林、武汉市疾控中心王夏分别介绍了互联网艾滋病宣传、新媒体背景下开展艾滋病宣传和大学生艾滋病宣传的经验。广西疾控中心蓝光华、武汉金银潭医院阮连国和江苏省疾控中心还锡萍分别介绍了MSM等高危人群暴露前后预防工作的经验和全球暴露前后预防工作指南等内容。艾防中心干预室董薇和李力分别介绍了宣传教育核心信息和高危人群干预信息报表填报问题。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主题发言和集体讨论紧密结合当下干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学员们通过学习和讨论,深受启发,增强了做好干预工作的信心。(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