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周宇辉副局长一行到艾防中心、结控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 10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周宇辉、艾防处及结防处有关同志到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结控中心调研艾滋病性病丙肝、结核病防治工作。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艾防中心建国70周年发展建设展示,考察了艾防中心参比实验室、病毒与免疫实验室、结控中心实验室。在艾防中心调研组实地了解艾滋病检测、疫苗研究、耐药监测、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等情况。召开了艾防中心、结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专家参加的座谈会。会议由结控中心副主任赵雁林主持。

  座谈会上,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介绍了艾防中心总体情况、艾滋病疫情形势及防治工作进展、面临主要挑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结控中心陈明亭副主任介绍了结控中心情况、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还就艾滋病疫情信息管理系统利用、艾滋病报告口径和结核病疫情报告、疫情发展趋势研判、结核病规范治疗和艾滋病耐药库建设、稳定防治专业队伍、发挥多部门和医疗机构作用、加强科技支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宇辉副局长对艾防中心、结控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技术单位定位、加强科研和政策研究、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完善工作沟通机制、强化国际新技术引进和防控经验总结、理顺与地方业务机构关系、促进防治结合等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