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第十一次工作站例会在西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12月18日,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第十一次工作站例会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主持会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来建、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灵麟及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妇幼中心,四川省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和成都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中心,凉山州和4个重点县的卫生健康委和疾控中心、医院和妇计中心等相关单位和工作站驻点人员、对口支援单位驻点人员,部分特约专家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站长刘玉芬介绍了2019年工作站任务台账完成情况。凉山州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余刚、凉山州抗病毒治疗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买泓、凉山州妇计中心主任樊鹤莹分别报告了拟纳入2020年艾滋病综合防治、抗病毒治疗和预防母婴传播的重点工作。会议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落实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专家组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任务重点,突出强化疫情分析和聚焦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

  本次会议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梳理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方向和任务,为推动攻坚行动圆满收官奠定了基础。(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  刘小锦  刘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