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向武汉进发!——艾防中心派员支援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8            来源: 艾防中心

  武汉市社区排查“清零计划”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的重要内容,加大社区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尽快尽早把隐性感染者、确诊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人找出来,对于当前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通知安排,艾防中心在前期选派多批不同专业人员赴湖北一线工作的基础上,2020年2月17日,从踊跃报名的人员中选派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王小芳同志、政策协调部刘宇婧同志赶赴武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现居武汉的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李力同志将在武汉市与她俩会合,一起加入中国疾控中心援助湖北工作组,支援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例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王小芳、李力和刘宇婧3位同志都是中共党员,平均年龄为36岁,她们是艾防中心优秀青年职工代表。在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吃劲的攻坚阶段,她们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地奔赴到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武汉市,加入春节以来最美的“逆行者”队伍。作为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她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作为职工,在单位需要时,她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对单位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女性,她们心系人民,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儿豪情。我们为她们勇于奔赴战“疫”一线的精神点赞,同时也期待她们和艾防中心其他同事一道早日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归来!(艾防中心应急新闻宣传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