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队员赴武汉市江夏区开展流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艾防中心

  2月16日晚,作为艾防中心又一批派往湖北武汉的3名现场工作人员之一,刘宇婧副研究员接到中国疾控中心驰援湖北命令后,紧急收拾行囊,2月17日上午与其他队友一同接受专题培训,当日下午即乘坐火车赶往武汉。刘宇婧副研究员一到武汉,就立刻赶往江夏区投入到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中。

乘务组为武汉加油、为驰援队员们加油

  2月18日上午,刘宇婧和江夏区工作组一道赴江夏区疾控中心,交流了解了江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的疫情现状和防控工作进展,讨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工作组现场查看了江夏区疾控疫情网络直报系统运行,查阅了近期新报告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记录,就流调结果进行了深入讨论。下午,武汉市疾控中心负责江夏区专家与工作组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目前政策和策略要点和工作目标、总体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等进行了交流。

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并深入讨论和记录

与工作组队员一同讨论病例流调工作情况

  2月19日,工作组前往雷神山医院了解病例报告情况,开展了32名确诊病例和临床诊断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讨论在病理报告、诊断、密接排查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完善建议。刘宇婧还担任江夏工作组信息员,每日收集编写工作组信息并完成上报。(艾防中心应急新闻宣传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