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站第十三次例会在西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6            来源: 艾防中心

  2020年10月15日,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站第13次例会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党委书记刘中夫,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重传处处长谢仁兴、副处长李永春,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副主任张灵麟,凉山州委常委曾令举,以及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妇幼中心,四川省疾控中心、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州疾控中心、妇计中心、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工作站驻点人员、对口支援单位驻点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主持。

  会议首先就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第一阶段攻坚行动指标评估结果进行汇报并讨论。凉山州卫健委副主任唐雪峰对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站第12次例会以来第一轮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凉山州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刚、州第一人民医院艾滋病管理办公室主任何丽、州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樊鹤莹和西昌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宋本莉分别汇报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第一阶段行动各项评估指标完成情况。四川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梁姝汇报了新发感染率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就各领域报告内容分别进行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上,凉山州卫健委副主任唐雪峰介绍了第二阶段攻坚行动评估方案框架和评估指标。评估方案基于本次攻坚行动的经验,着眼未来五年,围绕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方面进行制定,提出下一步评估指标,对第一轮没有重点关注和推进的部分结合本地情况进行细化推进。与会专家对方案框架、评估指标及其合理性展开讨论,就下一步攻坚的方向和部分指标提出了修改意见。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梳理分析、实事求是地评价当前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尽快完成部分指标的校正,提供多方来源数据以印证趋势上的正确性;会后对评估报告进行补充完善,做到内容更精炼、指标分析和结论更清楚。四川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捷传达了尹力省长讲话精神和对第一阶段艾防攻坚行动评估、第二阶段行动方案制定及今后重点工作方向等的工作要求。凉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强调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对于凉山州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期望今后国家和省继续支持凉山健康扶贫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州工作站  汤后林,周玚,石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