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沟通交流会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艾防中心

  2020年11月20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在北京市举办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沟通交流会,来自北京、安徽、贵州、山东、浙江、湖北、湖南、福建、四川、重庆、广东等省(直辖市)的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对会议的召开发来致辞,对参会的社会组织代表表示欢迎;对广大社会组织参与艾防工作、帮助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助力实现防治目标表示敬佩和感谢。韩孟杰主任表示,社会组织是我国艾防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将此次会议作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我国艾防工作献计献策,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发挥好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会上,国艾办政策协调部刘惠主任介绍了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历程、流行形势、防治工作机制和防治体系,对《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进行了解读。中国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办公室王芃主任介绍了基金项目的概况和工作进展。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莊弢副秘书长介绍了协会主要开展的工作。来自成都同乐、浙江省浙江海岸公益机构和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的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组织在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社会组织基金项目申报、执行和监督,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新冠疫情期间感染者治疗关怀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艾防中心干预室、治疗室的代表也参会并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

(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