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考察艾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艾防中心

  2021518日下午,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莅临艾防中心调研考察。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副书记葛利荣及中心办、实管办、参比室、病免室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考察。

  沈洪兵副局长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艾滋病和丙肝检测技术能力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艾防中心建设和发展、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和下一步打算,介绍了国家疾病预防体系改革进展相关情况。他强调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住这次改革的契机,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人才保障,为艾滋病防治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艾防中心办公室 王俊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