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南非艾滋病研究中心联合召开线上“艾滋病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南非艾滋病研究中心于11月29日联合举办线上“艾滋病国际研讨会”,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来自全球艾滋病领域知名学者、国际组织及中国和南非疾控部门负责人对艾滋病防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the Lancet HIV》主编Peter Hayward发表了开幕式祝词并主持讨论。

  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Adeeba Kamarulzaman教授做了“科学应对艾滋病”的报告;伦敦卫生与热带病学院、欧盟主席新冠特别顾问Peter Piot教授介绍了长远视角看待艾滋病终结流行的重要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和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John Nkengasong博士分别介绍了中国和非洲的艾滋病防控现状。

  南非扩大治疗行动主席Sibongile Tshabalala女士从社区的角度介绍了新冠疫情下南非防控工作。南非艾滋病研究中心主任、芝加哥大学Salim S. Abdool Karim教授介绍了南非艾滋病防控的成功经验和挑战,以及达到终结艾滋病顶峰需要走的路径。

  问答与讨论环节中与会学者强调了加强领导力和社区能力对艾滋病防控的重要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韩孟杰研究员和南非艾滋病研究中心助理科学主任Quarraisha Abdool Karim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必须把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球团结协作,在做好新冠防控的同时,加强科学研究和防治,动员社会共同参与,尽早实现终结艾滋病公共卫生威胁的目标。





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