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开展“学党史·延安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2021425-26日,结合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第二片区工作会议,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等一行六位同志赴延安参观学习,重温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带领中国人民谱写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主要参观学习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中共中央旧址和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等。延安革命纪念馆内宣传展览的主要是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里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记忆,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延安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杨家岭革命旧址主要参观学习了中共“七大”会址和毛泽东等领导人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193811月至1947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办公和居住。这期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继续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解放战争,召开了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有序地沿幸福渠走进窑洞群,一起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张闻天、彭德怀等伟人故居,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巨人和群众同甘共苦的生活场景。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延安精神是时代精神,是创业精神,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进取的奋斗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延安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发扬光大。

  参观结束后大家克服路途的劳顿,立刻投入到紧张的示范区调研和督导工作中。与陕西等八个省区同事一道,认真审核今年的示范区工作计划和自评结果,现场仔细核查数据并做好工作记录,结合疫情特点及形势研判,提出科学的工作建议,协助当地一起商讨适宜的防艾创新思路和方法,与当地共同研究解决病例报告质量、扩大检测策略和有效干预措施等具体问题。

  历史长河奔涌不息。疾控体系改革任重道远。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