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开展“学党史·遵义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8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29日,结合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第一片区工作会议在贵州遵义召开,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一行20多位党员同志开展“学党史·遵义行”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一起前往遵义会议会址,聆听了有关红军长征在遵义的历程及遵义会议概况的讲解,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以及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左”倾错误而召开的。遵义会议明确地回答了红军的战略战术方面的是非问题,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从此,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地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与会党员同志还前往苟坝会议会址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韩孟杰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20156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时的讲话。韩孟杰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意义,要学史,更要践行,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传承遵义会议精神,把学习党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更好地促进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


全体参加人员参观和聆听遵义会议讲解


党员同志在苟坝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