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河南信阳开展“联学联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艾防中心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经历的百年跌宕、取得的百年辉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430日,结合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第四片区会议和工作调研,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赴河南省信阳市开展“联学联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及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等同志一行十余人来到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军部医院旧址、长征出发的集结地等,并瞻仰罗山县烈士陵园。

  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和鄂东北省委抗战斗争的主要地区,也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出发集结地。红二十五军是一支以“儿童军”著称的部队,是长征队伍中最年轻的红军队伍。193411月,红二十五军英勇善战,克服千难万险,打破国民党层层封锁,成为最先到达陕北的红军长征部队,为迎接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和现场参观学习,使参与者从灵魂深处更加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营养,在党的领导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今后一定要克服困难、奋勇向前,在疾控和艾防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进取,为疾控事业改革与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红二十五军纪念馆


参观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地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王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