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14            来源: 艾防中心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 625日,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我们党在香山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清峰等1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等,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和伟大征程,大家认真听取每一个单元的讲解,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作为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进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控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回首来时的道路,我们将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