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积极组织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24            来源: 艾防中心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艾防中心党委组织全体职工和学生通过属地收看和自主收看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实况,第一时间学习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中心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畅谈和撰写心得体会。截止17日上午10时共收到个人学习心得体会116篇。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当代中国实际出发,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新定位、新概括、新阐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了新的思想旗帜。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重大疾病防控,加快疾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当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主力军。

  1018日,艾防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上,全体委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报告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掌握精髓要义,不断深化对这些新定位、新概括、新阐述的领会和运用,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和全过程。不忘初心再出发,凝心聚力新征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