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 坚定担当信念——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2022年11月21日召开党小组会部署学习工作。

  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教授的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解读”。陈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任务、议程和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四个方面对二十大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讲解,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越是在重大历史关头,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科学思想指引。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其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各位党员分别交流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了大家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士气。作为一名从事疾控工作的共产党员,坚决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艾滋病防控工作。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使命责任,立足当下,坚守初心,勇毅前行。

(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赵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