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立足本职工作 为防艾事业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中心学习要求,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2022年12月2日召开党小组会议进行了第一次的主题学习。

  党小组组长刘宇婧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观看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同志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解读视频,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共读共产党员网的学习资料,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

  与会党员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的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提出了一系列理论上的新表述,总结了十年来,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其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报告中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进程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些内容作为公共卫生人员的我们感同身受,也印象深刻。

  与会党员学习后表示,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清醒看到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坚决落实国家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艾滋病防治体系建设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刘宇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