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艾防中心

 
  515日,艾防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艾防中心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逐一谈讲读书班学习心得,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对艾防中心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提出任务要求,人事党群办主任王璐主持会议。艾防中心各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结业式。

  刘中夫同志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54日以来,中心党委精心部署,周密组织,突出重点,采取领读领学、集中自学、集中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和选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七天的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交流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效,为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刘中夫同志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基础、砥砺奋进之志、锤炼实干之风。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力本领,持续大兴调研之风,按照中心主题教育部署和安排,认真开展3个专题的调研,全面梳理汇总艾滋病、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整饬作风作为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抓好检视整改,强化党的纪律建设。要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实践,在以学促干中勇立新功。

  对下一步的工作,刘中夫同志提出如下几点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在政治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学用结合、常学常新;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施策、强力攻坚,推动创新发展;要检视查摆自身不足,瞄准难点痛点堵点,对症下药;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党性,明规矩、守底线。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逐条逐项细化推进措施,坚持以上率下、做实“规定动作”,强化精准指导、保持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通过此次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有了更深切的感悟,担当实干、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有了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读书班为良好开端,保持势头,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