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联学平台,添“两学一做”活力——性艾中心党委赴山东乐陵开展“两学一做”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14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18日,性艾中心党委书记韩孟杰同志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带领中心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共计15人赴山东省乐陵市疾控中心开展了“两学一做”联学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举办了联学会议,山东省德州市和乐陵市疾控中心分别介绍了德州市、乐陵市公共卫生工作现况,对艾滋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介绍。围绕艾滋病防治工作,乐陵市疾控中心提出了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性艾中心党委韩孟杰书记介绍了性艾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双方党员代表针对艾防工作实际,畅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这样的联学方式很有意义,可利用各自的党建资源,取长补短,共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精细化推进。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该馆是国家级抗战纪念场馆和遗址,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冀鲁边区是山东省抗日武装发动最早的地区,也是山东省抗战时期的六大战略区之一,为开创华北敌后抗战新局面,建立山东省抗日根据地,促进全国解放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参观纪念馆内文字、实物,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介绍,与会人员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对冀鲁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边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顽强抗击外来侵略的革命英雄主义所感动。双方参会人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

  性艾中心通过与乐陵市疾控中心共同开展联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双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通过与基层单位联学联走、联学联讲,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进一步务实基层党建工作激发了新活力。(性艾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