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烈精神 扎实推进工作——艾防中心组织党员前往怀柔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7-10-17            来源:

  9月28日,艾防中心由中心党委葛利荣副书记带队前往北京九渡河镇庙上村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艾防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

  1940年1月昌延联合县成立,时任昌延联合县二区区委书记高万章来到庙上村,宣传民族抗日,并在这里建立了怀柔第一个党支部,故有“怀柔第一党支部”之称。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始建于1990年,先后被命名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在多媒体播放室观看了《庙上党史》等革命传统、廉政教育片,教育片回顾了庙上村党支部在抗日战争极其残酷的形势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抗击日寇、保护村民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随后同志们参观了纪念馆,该馆由“红色灯塔” “抗战烈焰”“怀柔烽火”“庙上硝烟”等八部分内容组成,围绕“红色记忆”和“建设辉煌”两个主题再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怀柔人民英勇抗敌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后怀柔第一党支部诞生地庙上村的发展情况。庙上村乡情村史展室则陈列了高万章同志当年召开会议、伏案工作、指导战役等情景。环顾墙上那些斑驳的印记、陈列整齐的革命者使用过的长矛、枪支、锄头等,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都诉说着在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中庙上村党员带领群众手把手、心连心共同抗日的英雄故事。

  回顾历史,我们生存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染着革命先烈的鲜血。我们新时期的党员,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卫士,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恪守职业道德,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把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