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兴腐衰鉴圆明——艾防中心组织参观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10-25            来源: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于2021109日组织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赴“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


1:艾防中心党员干部在“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展厅外合影

  圆明园在清代中期有着举足轻重的政治地位,它见证了清帝的勤廉行为和诸多反贪倡廉历史事件,展示清代廉政文化精华,并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生动的历史教材,以古鉴金,古为今用,以清代贪污腐败大案要案为戒,对于中国古代廉政文化有针对性地批判继承,充分挖掘古代廉政文化的优秀成分,在新时代下加以弘扬。

  参展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厅,通过大量史实,正反对比,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和在工作中、生活中的反腐倡廉意识。


2:艾防中心党员干部在廉政教育展厅内参观学习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