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法制意识,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充分领会国家监察法的深刻意义,202259日,艾防中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正、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中层以上干部在一楼多功能厅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座。本次讲座由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负责人担任主讲。

  讲座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草案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监察法草案的主要内容,尤其对监察对象的覆盖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上,艾防中心纪委葛利荣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大反腐败力度的同时,完善党章党规,实现依规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完善我国的监察体系,既要加强党内监督,又要加强国家监察,新制定的监察法就是通过立法方式保证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将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不断提高党和国家的监督效能。中心纪委已经为全体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读本,希望全体职工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在工作中正确行使好公权力。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