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举办艾滋病丙肝防治重点工作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2-17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29日,艾防中心在京举办艾滋病丙肝防治重点工作专家论证会,中心领导韩孟杰主任、刘中夫书记、吕繁副主任,妇幼中心王常合副主任,以及来自艾防中心办公室、实管办、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地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艾防业务负责同志、首席专家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孟杰主任主持。

  会上,韩孟杰主任介绍了艾滋病丙肝疫情、双线作战进展和防治工作成效,分析报告了当前全国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与会专家从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制定、高质量发展、全生命周期防治、科研创新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中夫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

  会后,艾防中心将认真梳理会议提出的意见,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抓住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进一步做好重点工作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艾防中心办公室 王海雪供稿)